木马

闹剧

 

我们人生中总会遇到很多闹剧,好在这次这场的结局是喜剧。

 

张启山在发现副官不对劲时,正是他大病初愈刚回长沙。然后他就看到了这一直以来表情缺缺的副官对着齐铁嘴嬉笑怒骂,好不快活。虽说这副官以前就爱逗老八玩,也深刻践行了不用讲理直接动武的原则,可现在是不是过分了些。张启山看着前面两个人一个抓着另一个的衣角,一个扶着另一个的腰觉得好辣眼睛。

 

副官现在是不是理解错了动武的意思?

 

tmd动武就是动手动脚?

 

在第三次看到两个人牵小手时,张启山忍不住了,他觉得自己作为张家的长辈有必要对张副官的人生负责,这个年纪该是牵着那温软的女儿手花前月下,而不该是和一个臭算命的打情骂俏。

 

张大佛爷是行动派的,回了家就找来了长沙城半数的媒人,给副官说媒!

哎呀,小副官长得一副唇红齿白的俏模样,又是佛爷您面前的红人,肯定有一堆佳人青睐啊。

 

她们不会嫌当兵的粗鲁?

 

您看看副官这英俊模样,肯定能迷晕很多妹陀的,不管是大家闺秀还是小家碧玉哪个不喜欢俊哥啊,而且当兵的好啊,当兵的没人敢欺负啊。

 

佛爷听得满意的很,似乎眼前已经看到了十里铺红的迎亲场面,高头大马,军装红花。很好,很铁血柔情。

 

然而佛爷的想象遭受了现实无情的打击。

 

 

派出去的媒人胸有成竹的出门去,愁容满面的进府来。

 

哎呀,佛爷您家这小副官实在是个冷面杀神啊,都把妹陀们给吓跑了。

 

好不容易有个特喜欢他的,想挨着亲热一下,结果被副官差点推一跟头,这小姑娘家的哪受得了这个,哭着跑了。

 

您看,这不是我们不上心,您还是看看副官这边到底怎么回事吧。

 

说了一个月的媒的结果张大佛爷很不满意,很不满意的张大佛爷拿着皮鞭在书房里等着副官。

 

副官不卑不亢的进来,一字一句的回答。

 

“不习惯和人身体接触。”

 

你和齐铁嘴可是天天拉手。

 

“和那些人没有话题可聊。”

 

倒是和臭算命的天天叽叽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那些小姐太娇滴滴了,不知道怎么相处。”

 

老八一喊累倒是二话不说就背上了。

 

很好,很双标,张大佛爷一鞭子甩在了地上,鞭风贴脸扫过,副官还是挺直的站着,连躲都没躲一下。

 

张大佛爷努力平息着怒气,才没让这一鞭子打在副官身上。

 

自己劝自己,这孩子一直以来跟着自己一路不是在军营就是去下斗,不会和女人相处很正常,待他知道了女人的好处后就好办了。

 

这长沙城里最能体验到女人的好处的地方自然是怡红院了。

 

张启山下了军令,张副官必须每天在怡红院呆上两个时辰,还和怡红院打好了招呼,好的女子全带到张副官面前去。

 

怡红院一阵鸡飞狗跳。

 

张副官每天像练军姿一样的坐在怡红院里,任眼前各般女子飘过,眼神都不多给一个,三天之后就成了怡红院一景。很多人来这不为买欢,就为瞻仰一下这位神人,直夸张大佛爷身边的那都不是一般人。

 

这消息传到张启山耳朵时,气得他打碎了一件明代瓷器。然后跨上机车,风驰电掣的就到了怡红院,吓的怡红院以为这阵势是要砸场子呢。

 

进去揪着副官的衣领就给带到了房间里,抓着人的脖子让他看,看那些柔情似水的女人,看那些娇嫩多汁的女人,哪个不比那个硬邦邦的算命的好。

 

副官也不说什么,睁着眼睛看那些女人,就像看一颗树,一片云,那目光的热度还没有他看枪时高呢,看得有个美女差点哭了。

 

房间外传来几声脚步声,副官突然像感应到了什么似得,开始有了反应,只往窗外看。张启山莫名其妙的觉得这副官是魔怔了吧,此时又传来几声压制不住的咳嗽声,而这几声咳嗽就像是触碰了什么机关,副官一个猛的起身,自家长官都不顾了,直往外跑。

 

张启山追出去时就看到了一个身影,很好,这很打脸。

 

正当张启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跑走的副官又回来了,二话不说扯着桌子上的军衣大氅就打着旋的又跑了。

 

站在楼上的张启山看着自己家的副官用大衣把那算命的包的严严实实的,还一个弯身把人背了起来,这般场景让冬夜里的张启山竟也感受到了几分暖意。然后怒从中生,多好的一副官啊,白便宜了这算命的了。

 

妈的,算命的你要是敢对这小兔崽子不好,我一枪毙了你。

 

骂骂咧咧回到室内的张大佛爷发现被扯走的那件军大衣是自己的,张副官他根本就没穿着来。

 

在机车上灌了一路冷风的张大佛爷一边打着喷嚏,一边总结到:很好,这很秀恩爱。

翻到了之前的存稿,加在这吧~~

张副官背着齐八爷走在路上,不久就飘起了小雪,风雪依偎中,心里全是暖意。

“这长沙的雪下的小里小气的,不像我们东北一下就下的满城皆是,遮天蔽日,特别壮观。”他不问八爷为什么来,只谈故乡与雪。

“小雪才是南方嘛,而且挺配你的。你也不像个东北糙汉,东北那么大的雪不得把你埋了。”他也不说寒夜来寻的原因,只谈风格与景色。

“你别看我脸长的不粗狂,可是身上全是肌肉呢,绝对适合大雪封山的风格。”

“是是是,副官你最身强体壮了,东北的大雪要埋只会把我埋了。”

“有我在,埋不了的。”

“你又不会一辈子在。”八爷嗡声嗡气的回答,只把头往人背上埋。

“我不喜欢她们,她们不会逗我开心,不会一直对我笑,不会对我呛嘴,也不会和我对着干。佛爷对我好,但那些不是我想要的,没有你,我和谁也不会一辈子。”

后面久久才传来动静,一个温热的物体贴近了他的脖颈,似叹息似满足“呆瓜。”

张副官笑得像个傻瓜,收紧了架着人的双臂就跑了起来“回家喽!”

评论(18)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